English

没上保险 苦果自尝

2000-10-25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张春花 我有话说

昨天上午约9点钟,3名农民装扮的男子风尘仆仆抬着一位血肉模糊的男子,走进北医三院急诊科,进行紧急救治。

这4名男子皆为张家口市个体运输户。今天早晨和往常一样,各驾驶着四轮施拉机去做运输生意。当车辆行至北京西郊西北旺处时,最前方的李师傅向右一个急拐弯,方向盘没控制好,加之速度太快,致使四轮车翻转。李师傅头部大部分擦伤、上唇被扯裂两半儿、肩臂等处也严重擦伤,血流不止,其他同行3人急忙将其送来治疗。

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情况稍稍稳定。而对李师傅来说,这次事故所造成的医疗费1000多元,以及今后的护理费、四轮车的维修费都只有他自己承担了。

而且,据记者了解,他们都没参加个人及车辆保险,他们讲,许多个体运输户都没上过类似的保险。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车辆保险部黄先生说,现在许多农户个体运输户保险意识淡薄,个人及车辆均不上保险,致使意外事故发生后,个人医疗救治得不到及时解决,蒙受经济损失的同时,也给家庭生活蒙上一层阴影。

据介绍,保险公司为汽车、电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提供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两项主险及九项附加险;司机个人提供不同保险金,给予不同补偿的人身保险。这些保险业务已能够满足司机个人及车辆发生意外后转嫁风险的目的。

提醒:每年的7、8月份及10、11月份是交通事故发生率最高的月份,司机切忌酒后及过度疲劳下勉强行车。在遇到路面不安、狭窄及存在电线杆、树木等障碍物影响的情况下要谨慎驾车。同时,要增强自身及车辆的安全意识,充分利用保险制度减轻意外事故的损失,维护自己及他人家庭的幸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